新闻  国内  国际   图看天下  教育  教育动态  高考   旅游  民族风情   旅游景点  健康  快讯  美容  心理   房产  楼盘  
土特产  求职  招聘   名企   汽车  修理     财经 要闻 金融  基金         文学 小说 诗歌  人生    奇闻 评论 博客  公告
   新闻中心: 国际  | 国内  | 贵阳  | 遵义  | 安顺  |  黔西南六盘水  |  黔南  |  黔东南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奇闻奇事 >  金州趣闻 > 正文
 
网络代写盯上民主生活会 1篇个人心得索价100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4日 08:19:05     
 

        

         最近,随着媒体的报道,各级单位所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已经成为了人们关注的话题。然而,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随着民主生活会的开展,一些代写网站也盯上了这项活动,声称可以代写民主生活会心得,每代写一篇索价100元左右。

        同时,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这些代写网站写手所提供的“个人心得”,开篇语必谈“坚决与上级组织保持一致”,涉及个人问题必然会说“欠缺主动学习的冲劲”,至于如何改正,那就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

  这些号称能代写“民主生活会个人心得”的网站到底如何招揽生意,写手们到底能够获利多少?他们又是如何揣摩用户心理?日前,北青报记者就此现象进行了调查。

      现 

 

  代写个人心得 客户要求少套话官话

  在淘宝网上,输入“民主生活会代写”作为关键字,搜出5个卖家,而其他不少代写卖家虽然未直接标注承接民主生活会材料代写的服务范围,但大都也可承接此类业务。

  一家标注所在地为江苏的代写民主生活会的卖家交易记录显示,仅30天内就已成交了51笔,代写价格为200至300元不等。卖家在个人介绍中明确提到,需要代写服务的买家需要提供写作主题、内容、字数、时限要求等写作事项,双方根据文章体裁、难度、字数、时限,协商确定价格,卖家提供节选样稿给买家,供买家提出修改意见后,最终才能确认收货。

  而另一名淘宝卖家自称是专业从事文稿写作的工作机构,写手团队由具有多年文稿写作经验和良好职业素养的专业人士组成,提供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个人代写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心得、体会交流、民主生活会发言文章等稿件。截至昨日,这名卖家名下已经显示有22笔交易成交。

  为了显示自己的专业程度,有的卖家甚至打出“店主是某部门资深秘书,上班时间工作繁忙,为了保证稿件质量,本店一天接稿不超过3篇,敬请谅解”的广告。

  除了“淘宝网”的网店,不少专业代写网站上更是出现了不少承接或招写手代写民主生活会文字的业务。在一家号称是“中国首家代写专业平台”的网站上,有客户直接打出求代写民主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的需求,并悬赏100元。

  客户在网上直接提出,代写的文字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突出、内容实在,深刻剖析、触及灵魂,不要写成工作总结或述职报告,不要评功摆好,不要讲套话、官话和虚话”,还细致地用附件的形式列出了代写内容的提纲和各部分文章的具体要求,并称“本人于县邮政局任副局长职务,主管业务经营,请按任务附件的模板进行撰写”。

  声音

 

  “客户只是应付单位,没人验证是否原创”

  2009年毕业于北京一所理工类高校的文斌(化名),在代写网站上号称能胜任各类心得体会文章撰写。如今,在中关村某网站从事网络编辑的他,在和北青报记者交流的时候,不断地翻看着刚刚快递送来的名牌背包。

  “国外代购的,就是这个月代写挣的。”文斌说,相对于学弟学妹们发帖寻找代写需要专业背景知识的毕业论文,类似民主生活会这类的代笔“更轻松”、“不用费脑子”。

  大二时,为了赚点零花钱,文斌开始在网上寻找代写类的兼职。第一次代写有关先进性教育的稿子时,他还专门到学校的电子阅览室找党报期刊,研究了一个下午才憋出小一千字来,结果还因为被客户认为写得不够深刻而只付了50块钱的辛苦钱。

  后来他逐渐发现,相对于在报纸上查找资料,还不如在网上找现成的各类模板整理拼凑,不仅省时省力,连客户也表示对呈现的结果十分满意。从此,每回经过学校的报刊栏,他都会刻意停留在自己以前从来不爱关注的各类时政报纸前,看看最近又要开展哪些新的学习。他一度在网游之后,就会习惯性地在搜索引擎里输入“掀起学习高潮”来寻找新一轮的“商机”一遍及时发帖招揽生意。

  文斌说,这类心得体会类的稿件没有专业背景的要求,都是一样的行文套路,虽然每篇代写费用不高,但现在他半个钟头就能写出一篇千字以上的类似文章,不过就是写完也不会记得自己到底写了什么。

  大多找他代写的都是大学生和企业业务部门的主管。“大部分找代写的人自己也能写,只是不想费事,所以只要写得基本合格,客户也不会挑刺的。”文斌说,“客户也是应付单位,又不拿去发表,没人会上网一段段地验证是不是原创的。”

  关注

 

  “个人心得”范文 哪些内容最常用

  在一名客户悬赏100元寻找“反四风”民主生活会心得的任务下,就有15名写手应征执笔并以附件形式将作品上传。北青报记者下载了这些附件发现,除了5个以加密形式无法打开外,其他10篇心得虽然写手来自全国各地,可写出的不少内容中都有不少雷同之处。

  开篇语

 

  “坚决与上级保持一致”

  在应征的这10篇学习心得中,其中有7篇的开篇语中,都以“在思想上我毫不动摇,坚决与上级组织保持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及转变作风”引领心得体会导语。

  随后,众写手各显所长洋洋洒洒写出了不少“个人四风问题汇报”,凭空编写了客户的节约用电办公、拒收基层土特产等细节“故事”,可在个人不足的原因分析上,竟出现了多处雷同。

  个人问题

  “欠缺主动学习的冲劲”

  在“深入剖析形式主义问题形成原因”上,10篇文章中依次列举的“欠缺主动学习的冲劲”、“执行力还有待提高”、“工作容易出现疲沓”这三条原因竟出现了8次之多,而且连先后顺序都没有变动。而在反对“奢靡之风”问题的分析中,“办公用纸存在浪费现象”、“订了报纸杂志后看的较少甚至不看”这些看似十分细致入微的剖析,竟然也都出现在6篇心得体会中。

  个人改进

 

  “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

  除了在这种谋篇布局上的雷同之外,不少看似深入的“心得”也重复出现在不同的文章之中。“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理论功底”这句话在7篇文章里出现,而“增强宗旨意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这句话也是在5篇文章里出现。


  相关阅读:
0
 
频道阅读
文秋林704分摘得贵州省文科状元
·习近平:加快发展职业教育 让每个人都有人
·北京今年一本录取分数线文565 理543
·贵阳2014年中考持续进行,考生反映:数学
·今年贵州省志愿填报有六变化
·今年贵州省志愿填报有六变化
·遵义禁止中考生乘坐摩托赴考
·文秋林704分摘得贵州省文科状元
 
传中石油管道资产将
威门药业举办新春年
杭州西湖黄金周游客
广汽丰田出方案补偿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排行
·网络代写盯上民主生活会 1篇个人心
·中纪委网站调查:七成多网友认为党
·高考填报志愿咨询 上万家长学生再
·两车深夜相撞 造成5人身亡
·贵州以生态文明理念引领旅游发展
·新疆一个月打掉32个暴恐团伙公开宣
·牢记总书记嘱托 快马加鞭推动毕节新
·2014年高考填报志愿咨询服务活动在
·完工不到三年 环湖路缘何翻工?
·都匀年内新增100辆出租车
·一觉醒来衣服变成了破布 疑是一位
老人脑部受伤 经抢救已脱险
店福利院领导赶到区 交纳了医药费
   八卦资讯
4名老人遭遇惊魂一刻
4名老人遭遇惊魂一刻
铜仁松桃县遭遇特大
黔西南州进行“安全
美18岁女孩酷似迪士
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报黔西南新闻周刊 广告总代理:贵州元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兴义市龙腾文化事务所
报社地址:贵阳市中华北路众厦大楼八楼 热线电话:0851-6838086 0851-6871 808 投稿邮箱:wyi3293888@163.com 网站备案:黔ICP备10200785号
贵阳:新闻广告热线:15685119088  兴义:新闻广告热线:15285451888 
分公司地址:贵州省兴义市向阳路锦峰大厦B2-504 热线电话:0851-3293888 3221777 投稿邮箱:32378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