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内  国际   图看天下  教育  教育动态  高考   旅游  民族风情   旅游景点  健康  快讯  美容  心理   房产  楼盘  
土特产  求职  招聘   名企   汽车  修理     财经 要闻 金融  基金         文学 小说 诗歌  人生    奇闻 评论 博客  公告
   新闻中心: 国际  | 国内  | 贵阳  | 遵义  | 安顺  |  黔西南六盘水  |  黔南  |  黔东南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奇闻奇事 > 天下奇闻 > 正文
 
老汉替儿子网聊骗女网友上门 没收手机强迫洞房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8日 11:30:17     
 

        

 登封市山村的一位老汉,为了给儿子娶媳妇,先是被骗了6万元钱,后来竟然替儿子网聊将一名女网友骗到自己村庄,强迫两人“成婚”。近日,这名老汉和其老伴、儿子一家三口因犯强奸罪和非法拘禁罪获刑。

  “近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社会关系结构越来越复杂,农村群众的思想观念,既有固守的一面,也有不断被冲击的一面,由此产生诸如离婚案件增多的民事案件新特征以及骗婚等刑事案件,值得深思。”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庭长梁向阳说。

  案例

  遭遇骗婚后竟去骗别人

初次“结婚”被诈骗

  张力1989年出生,家住登封市比较偏僻的山区,家里除了父母,还有一个姐姐。张力上学到小学四年级,就再也不想上学,再长大些,他也曾像其他年轻人一样外出打过工,但没干出什么名堂。学历不高,没有知识,为人老实,生活来源还是靠父母,而且姐姐已经出嫁,张力的婚事让一家人发愁不已。

  张力到了该结婚的年龄,张力的亲戚邻居中也有人乐意给张力介绍对象。张力的伯父对张力的婚事也比较上心,打包票要给张力介绍个好媳妇。2011年底,张力的伯父果然领着一名年轻貌美的女孩登门了,这让全家人喜出望外。但女孩在张力家出现以后从来都不多说一句话,凡是与女孩和婚姻有关的事情全部由张力的伯父来张罗。张力的伯父说女孩家里穷,必须要6万元的彩礼钱。虽然负担沉重,但为了张力能摊上这么好的媳妇,张家就把多年的积蓄4万元钱拿了出来,然后又从亲戚朋友处东拼西凑借来2万元钱一同交给了张力的伯父。

  就这样,在张力伯父的撮合下,女孩在张家生活了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女孩和张家相处得不是那么融洽,总好像隐藏着什么事情。彩礼钱付清后没几天,女孩就从张家悄悄出走了,从此和张家再也不联系了。张力的家人费尽周折才弄明白咋回事。原来,张力所谓的媳妇是张力伯父的情人,伯父介绍女孩给张力做媳妇时女孩已经怀孕,只是因为没办法处理才暂时介绍给了张力。他们合谋把张力家的钱财骗到手以后,就一起跑到附近一个城市里去了,准备用骗来的钱把孩子生下来并维持正常的生活。这个结果如此不可思议,张力家得知真相后选择了报案,最终张力的伯父和那个女孩儿都归案服刑。

  父替子上网聊来“媳妇”

  第一次失败的“婚姻”让张力家着实沮丧了好久,张力的父母更担心孩子难娶到媳妇。为此,年近50岁的张力父亲突发奇想:“别人都会通过网上聊天找到媳妇,我何不网上聊天给老实巴交的儿子找个媳妇?”于是,张力的父亲以张力的名义开始在网上聊天,而且还真物色到了一个叫王平的女孩儿。

  王平和张力的年龄相仿,家距张力家有100多公里。张力的父亲在网上对王平说,他家中有3层的小洋楼,家中生活非常富足。王平要求看照片,张力的父亲就从网上下载了一张男明星的照片给女孩发了过去。王平一看照片就被吸引了。见时机成熟,张力的父亲就向王平发出见面邀请,王平欣然答应。

  2013年6月8日,张力父子在登封市区接到了王平。王平发现张力真人和网上完全不一样,但见这两人这么热情,还带她买衣服,就想看看再说。于是这父子两人买了车票邀请王平到家里看看,王平答应了。但坐了长途车又转了小摩托到了地方后,王平望着破旧不堪的张力家失望不已,才知道网上见的全是假的。

  此时的王平在遥远的山区只剩下害怕,对张家的各种安排只得接受。她的手机被张力父母“代管”,晚上被要求在张力的房间住宿。第一天,张力晚上同王平住在一起,却没鼓起勇气“洞房”。第二天,张力的父亲竟给儿子买来男性药品,最终帮助儿子成功“圆房”。张力的父母认为,只要对王平采取一段时间的措施,让王平怀上张力的孩子,王平就会留下来和张力过日子。于是接下来的3天,张力每天都要完成和王平“造孩子”的任务。

  直到第五天早上,张力外出后手机落在房间,王平拿手机与家人取得了联系。当晚,王平被当地警方救出。

  因为一家3人都符合非法拘禁和强奸的罪名,近日,张力、张力的父母被法院分别判处5年、4年和3年的有期徒刑。

  分析

  娶妻难、不懂法常酿刑事案

  登封市人民法院法官岳青峰认为,目前,农村娶妻难情况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因为在计划生育大背景下,重男轻女的传统观念导致一些农村地区人口性别比例失衡。此外,近年来农村青年大量进城,相比男青年,女青年留城较为容易,更加剧了农村适婚青年性别结构失衡。与此同时,不少农村适婚男青年不懂法,导致因为婚姻引发的刑事案件频发。

  岳青峰说,在张力案件中,其曾被骗婚的情节,其实是农村经常出现的因娶妻出现的另一类刑事案。

  记者调查发现,林州市2013年初一个半月的时间就发生婚姻诈骗5起。发案地均在农村,侵害对象均为大龄男青年。嫌疑人多为贵州、云南、湖北籍人员,身份虚假,且是团伙作案,具有流窜性,中介人多为婚介机构和本地中间介绍人。

  3年前,一群来自贵州偏远山区的80后、90后女孩,在“放鹰人”的组织下,来到淇县西岗镇村,“嫁给”了7户农民,在骗取了3.2万元到3.4万元不等的彩礼后集体失踪。后公安破获该案,发现该案为典型的骗婚案件。

  “案件受害人较多且受害者多为农村大龄男青年,年龄最小的33岁,最大的41岁。”濮阳县梁庄乡派出所干警刘兴旺曾办理过此类案件,他说,农村骗婚案作案团伙化特点较明显,犯罪嫌疑人少则3人多则6人,共同犯罪中预谋缜密,分工完善,有专门介绍牵线的,有假扮谈婚女青年的,还有假扮亲戚朋友的。犯罪嫌疑人身份构成复杂,部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难以查实。参与骗婚的妇女有的是未婚少女,有的是已婚妇女,还有的是从事卖淫活动的“小姐”。案件中的组织者和实施者大多住在偏僻的山区甚至在外地,大部分犯罪嫌疑人使用化名,给案件的侦破带来较大的困难。

  刘兴旺说,被欺骗的农村男青年法律观念淡漠,防范诈骗的警惕性不强。受害人和犯罪嫌疑人按农村习俗举办了婚礼仪式,但都没有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相关手续,是诸多案件发生的关键因素。

  案例

  彩礼引发强奸案

  马某是范县辛庄乡人,出生于1980年。他在婚姻问题上一直高不成低不就,几年下来,已跨入剩男行列。父母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托媒人、朋友多方介绍,几经周折,终于找到邻近村的薛某,双方及双方家长都表示满意。女方的父母要求按照农村习俗由马某家支付彩礼款10万元,同时还要给女方“三金”。为了给儿子娶上媳妇,马某父母狠狠心将家中还没有出栏的15头猪外加几千斤的稻谷卖掉,又从马某在广西做生意的舅舅那里借出4万元,再加上马某这些年在外打工挣的钱,总算筹足了娶亲款。

  热闹的婚礼过后,马某在新婚之夜与新娘互诉小秘密,承认自己隐瞒了年龄,还交代他在外打工的时候曾和一名外地女子有过恋情。这些事情让薛某愤怒不已。从当晚到随后3天,薛某都将马某拒之床外,并在3天“回门”后再也不踏进马某家的大门。眼看挽回媳妇无望,马某便想着要回彩礼,但都被薛某父母赶出。薛某父母说马某骗取了他们女儿的感情,这婚事就此告吹,彩礼款就当是薛某的精神损失。

  2013年2月12日,心里憋屈的马某联系薛某,说自己已经想通,希望能见她一面,让薛某将自己的个人贵重衣物拿走。对此并不怀疑的薛某来到马某家中取衣物,结果被马某疯狂地撕破衣服强奸。薛某逃出后报案。虽然马某和薛某按照农村的风俗举行了婚礼,但是两人并未办结婚证,最终,范县法院以强奸罪判处马某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1万元。

  分析

  彩礼常成各类案件诱因

  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法官吴朝霞说,近年来,由于社会经济发展迅速,农村劳动力大量拥入城市,在经济收入增加的同时,这些劳动力的思想也在变化,由此产生的离婚案件不断增加。离婚虽然看似简单,但往往因为此前的彩礼,往日的夫妻双方不仅走入法庭对簿公堂,甚至还会引发其他案件——强奸、伤害甚至致死人命等。

  据记者了解,2013年初到8月10日,息县人民法院东岳法庭共收案208件,其中离婚案件有106件,离婚案件占收案总数的51%,并且依然有上升的趋势。而以滑县法院为例,近年来离婚案件逐年上升,2011年共受理离婚案件726件,2012年共受理离婚案件744件,2013共受理离婚案件761件,其中涉及农村留守妇女的离婚案件在57%以上,对农村社会稳定和青少年健康成长造成了日益严重的影响。而这些案件,很大一部分都牵扯到包括彩礼在内的财产分割问题。

  吴朝霞分析说,在农村一些地方,传统观念是彩礼上涨的推手,包办婚姻、借婚姻索要财物等现象很严重;有些女性文化素质不高,缺少婚姻自主权,认为彩礼越多就对父母越孝顺;区域性别失调、男女比例失衡,找不到对象怕成为他人话柄,助长了高额彩礼歪风;攀比之风盛行,也让收受高额彩礼成了气候。但在婚姻中,双方都不应借婚姻索取财物。一般情况下,当事人请求返还按农村习俗给付的彩礼,如果双方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法院应予支持。牢固婚姻是建立在感情基础之上,而不是建立在诸如彩礼这样的物质基础上。(河南法制报)


  相关阅读:
0
 
频道阅读
文秋林704分摘得贵州省文科状元
·大学生踢伤色狼遭刑拘 见义勇为何以成“技
·湖南湘潭致11死校车事故启动问责 4名干部
·湖南长沙县一中学校长被刺身亡 嫌犯跳楼自
·韩国大学生为逃兵役自断手指 被判入狱8个
·济南:3500名考研大学生在体育馆集体“上
·考研:暑期西南大学图书馆一座难求
·浙部分高校录取新生夹寄移动卡 被指校企利
 
传中石油管道资产将
威门药业举办新春年
杭州西湖黄金周游客
广汽丰田出方案补偿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排行
·老汉替儿子网聊骗女网友上门 没收手
·两岁孩童走失三小时 母亲淡定称很忙
·黄河沿岸渔家乐5年4次整治无效 多部
·“威马逊”逼近雷州半岛 2124艘渔船
·乌鲁木齐查获一名嫌犯 手机内存32部
·近期南方多地现强降雨 致8省市34人
·十八大后35名省部级高官落马 13人已
·客机被击落地点发现上百遗体 残骸散
·科学家改造"不醉虫"解决醉酒:千
·台风肆虐致菲40人亡 马尼拉180万户
·“绿帽子”由来:在元朝时成为娼妓
老人脑部受伤 经抢救已脱险
店福利院领导赶到区 交纳了医药费
   八卦资讯
夜暴雨 150亩稻田成
4名老人遭遇惊魂一刻
4名老人遭遇惊魂一刻
铜仁松桃县遭遇特大
黔西南州进行“安全
美18岁女孩酷似迪士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报黔西南新闻周刊 广告总代理:贵州元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兴义市龙腾文化事务所
报社地址:贵阳市中华北路众厦大楼八楼 热线电话:0851-6838086 0851-6871 808 投稿邮箱:wyi3293888@163.com 网站备案:黔ICP备10200785号
贵阳:新闻广告热线:15685119088  兴义:新闻广告热线:15285451888 
分公司地址:贵州省兴义市向阳路锦峰大厦B2-504 热线电话:0851-3293888 3221777 投稿邮箱:32378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