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内  国际   图看天下  教育  教育动态  高考   旅游  民族风情   旅游景点  健康  快讯  美容  心理   房产  楼盘  
土特产  求职  招聘   名企   汽车  修理     财经 要闻 金融  基金         文学 小说 诗歌  人生    奇闻 评论 博客  公告
   新闻中心: 国际  | 国内  | 贵阳  | 遵义  | 安顺  |  黔西南六盘水  |  黔南  |  黔东南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奇闻奇事 > 难解之谜 > 正文
 
找不到外星人?可能一直以来的打开方式不对
来源:世界未解之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6日 10:29:48     
 

        

费米立即意识到的是,外星人完全有足够时间把他们的存在撒满银河系。但环顾四周,他没看到任何他们存在的明确指示。这促使费米问出对他来说显而易见的问题:“大家都在哪里?”— Seth Shostak

在电磁频谱寻找外星人有意义吗?这种搜索不正类似于前技术部落民试图通过寻找击鼓声或者狼烟来寻找使用手机和无线电的现代西方通信?对于一个太空文明来说,如果受限于光速和需要那么多年时间,不太可能会费事这样来跨星际通信,谁有那个时间啊

这个问题当然是非常推测性的,但它给我们一个机会审视我们自己的技术进步,并考虑它在宇宙中别处会如何上演。

找不到外星人?可能一直以来的打开方式不对通过富兰克林的研究,电的机制仅仅到了18世纪末才开始被理解。到了19世纪,电的力量才被利用来运行电气线路和其他电动设备,而与经典电磁学相关的现象仅仅到那个世纪下半叶才被理解。第一次用于通讯的电磁信号传送直到1895年才发生,而能够扩展到行星际和恒星际的无线电广播功率直到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才达到

光速也是一个限制:如果我们的无线电信号已经在星际空间中传播了80年,这意味着只有80光年内的文明有机会能接受这些信号,而且只有40光年内的文明有机会接收并发回一些我们目前为止会收到的答复(不要回答!外星人)。如果费米悖论是“大家在哪里”的问题,那么回答就是“不在离我们40光年内”,关于宇宙中的智慧生命这根本就没有告诉我们多少。

虽然光在我们银河系中就有数十亿颗恒星,而在可观测宇宙中至少有二千亿个星系,在离地球40光年内只有不到1,000颗恒星。

让事情更糟的是,从地球进入星际空间的电磁信号有减无增。地球上的电视和电台广播越来越多通过有线电缆或卫星,而不是发射塔来传输。再过一个世纪,我们在二十世纪期间发出去(也同时开始寻找)的信号很有可能整个终止从地球发射出去。也许某个外星文明在这些信号确实到达时,会得出结论,这个遥远的绕行黄星的蓝色含水行星的确短时间达成了文明和技术先进生命,然后随着信号逐渐停止已经把自己玩灭了。

当然,情况根本不是这样的。也许一个更好的结论已经隐藏在问题离:也许寻找电磁信号整个就错了

如果我们不寻找电磁信号,我们会找什么?事实上,已知宇宙中的一切都由光速所限制,并且另一个世界创造的任何信号都不例外。这些能够抵达我们的信号可以分成四类:

1. 电磁信号,其中包括说明存在智慧生命的任何形式任何波长的光。

 

2. 引力波信号,如果有一种智慧生命所特有的引力波,用足够灵敏的设备可以在宇宙中任何地方检测到。

3. 中微子信号,虽然在远距离上令人难以置信的低通量,它?会带有不容置疑的依赖于创造它的反应的特征。

4. 最后是实际的、肉眼可见的太空探测器,无论是机器人,计算机化、自由漂泊或有人居住的,正在朝着地球方向前进。

值得注意的是我们的科学幻想几乎完全集中在第四种可能性上,而这恰是远远最不可能的

光速也是一个限制:如果我们的无线电信号已经在星际空间中传播了80年,这意味着只有80光年内的文明有机会能接受这些信号,而且只有40光年内的文明有机会接收并发回一些我们目前为止会收到的答复(不要回答!外星人)。如果费米悖论是“大家在哪里”的问题,那么回答就是“不在离我们40光年内”,关于宇宙中的智慧生命这根本就没有告诉我们多少。

虽然光在我们银河系中就有数十亿颗恒星,而在可观测宇宙中至少有二千亿个星系,在离地球40光年内只有不到1,000颗恒星


  相关阅读:
0
 
频道阅读
文秋林704分摘得贵州省文科状元
·广州市属国企巡查问题不断
·女生安全当有“三防线”
·中小学校心理辅导室应建心理危机干预机制
·江西考试院与清华爆发分数线之争
·4000考研大军集体上课挤爆体育馆
·教师资格改革,将取消职业终身制
·教育部发布2014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
 
传中石油管道资产将
威门药业举办新春年
杭州西湖黄金周游客
广汽丰田出方案补偿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排行
·找不到外星人?可能一直以来的打开
·全球变暖使得寄生虫吞噬人的大脑
·日本硬拉越共总书记谈南海 借此炒作
·朝鲜连发警告震惊美韩 将进行第四次
·美专家:中国裁军对美是好事 两国互
·毛泽东:知道蒋介石惦记大陆房产 庐
·同治大婚目击记:英国记者报道皇帝
·彭德怀被诬有意害死毛岸英 连续失眠
·中国IM云服务排名疑云:谁才是真的
·患者通过假肢恢复触觉
·美媒:中国人奇怪的时尚潮流 头顶上
老人脑部受伤 经抢救已脱险
店福利院领导赶到区 交纳了医药费
   八卦资讯
印度一男婴出生仅10
铁齿铜牙!菲律宾男
泰国时尚少年魔性时
日本台风过境 地下通
哥伦比亚国际纹身大
从江县东朗乡:不一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报黔西南新闻周刊 广告总代理:贵州元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兴义市龙腾文化事务所
报社地址:贵阳市中华北路众厦大楼八楼 热线电话:0851-86838086 0851-86871808 投稿邮箱:3237866@163.com网站备案:黔ICP备10200785号
新闻广告热线:15285451888 工作QQ:624554591(龙歌百越)
常年法律顾问 贵州博文律师事务所 李兴武 律师 手机:13885026100,工作QQ:13802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