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内  国际   图看天下  教育  教育动态  高考   旅游  民族风情   旅游景点  健康  快讯  美容  心理   房产  楼盘  
土特产  求职  招聘   名企   汽车  修理     财经 要闻 金融  基金         文学 小说 诗歌  人生    奇闻 评论 博客  公告
   新闻中心: 国际  | 国内  | 贵阳  | 遵义  | 安顺  |  黔西南六盘水  |  黔南  |  黔东南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奇闻奇事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媒:中国人奇怪的时尚潮流 头顶上“长豆芽”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陶文冬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6日 09:48:06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月15日文章, 原题为在中国人民头顶上兴起的绿色时尚潮流 豆芽、青草、鲜花突然在中国人的头顶上“盛开”起来,没有人知道这是为什么,当然我们说的是“豆芽发卡”,一个在中国兴起的全新的时尚潮流,几乎在任何旅游景点你都可以看到各个年龄段的男孩女孩们,头顶着这样的植物发卡走来走去。

  在北京南锣鼓巷销售发卡的小商贩瞬间就会被兴奋的游客所包围,游客们已经等不及要带着新发卡来自拍了。然而却没有人知道这种流行源自于哪里。

  一名商贩说,这种流行趋势,大约兴起于两周前,他每3-4个小时能卖200个这样的假植物发卡,他说:“我不知道谁发起了这样的潮流,我进这种货就是因为有很多人会戴。”

 
 

  他卖了两个发卡价格还不到1美元(约合6.4元人民币)他说:“这种快乐的价格很便宜,只要花5元就可以得到这种快乐。”

  这种流行潮流已经吸引了国际参与者,4名日本大学生高兴的戴着新买的发卡告诉记者说,“他们在日本就已经了解到了这种时尚的潮流。”但问到是不是会买做礼物带给他们的朋友,他们却都表示不会,“因为在日本没有人戴这些东西,只有我们戴会显得很傻”他们说。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里,把草戴在头上的人意味着因为贫困希望出售自己或者自己的子女,但是现在戴着这种发卡的人似乎并不在意这个含义。

  同时在中国最大的网上购物平台淘宝网上,这样的发卡已经销售了超过100万个。

  上海交大的社会学家高宣扬先生说:“这一点也不奇怪,“芽发卡”和其他种类的发卡在中国已经成为了一种“快时尚”。 高先生说:“人们需要一种新鲜的东西来丰富他们平淡的生活,这种东西可能是一个发卡、一个钱包或者一件T恤。‘豆芽发卡’显然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它古怪而且有趣,能够帮助人们释放现代生活所带来的压力。那些追随时尚潮流的人并不真的想知道它背后的含义,他们仅仅是想通过佩戴这样的‘豆芽发卡’来炫耀自己的快乐。”


 


  相关阅读:
0
 
频道阅读
文秋林704分摘得贵州省文科状元
·广州市属国企巡查问题不断
·女生安全当有“三防线”
·中小学校心理辅导室应建心理危机干预机制
·江西考试院与清华爆发分数线之争
·4000考研大军集体上课挤爆体育馆
·教师资格改革,将取消职业终身制
·教育部发布2014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
 
传中石油管道资产将
威门药业举办新春年
杭州西湖黄金周游客
广汽丰田出方案补偿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排行
·美媒:中国人奇怪的时尚潮流 头顶上
·印度一男婴出生仅10天被母亲低价卖
·伊朗女漫画家因与男律师握手被控通
·铁齿铜牙!菲律宾男子用利牙神速剥
·四川一工地工人被称“强悍吃货” 开
·秦兵马俑鞋防滑耐磨 被赞2000年前顶
·女子丢手机后收信息:想要手机需和
·活体白龙王现身墨西哥浅海惊呆游客
·Babel Bike:世界上最安全的自行车
·泰国时尚少年魔性时装照走红网络
·日本台风过境 地下通道变泳池
老人脑部受伤 经抢救已脱险
店福利院领导赶到区 交纳了医药费
   八卦资讯
印度一男婴出生仅10
铁齿铜牙!菲律宾男
泰国时尚少年魔性时
日本台风过境 地下通
哥伦比亚国际纹身大
从江县东朗乡:不一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报黔西南新闻周刊 广告总代理:贵州元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兴义市龙腾文化事务所
报社地址:贵阳市中华北路众厦大楼八楼 热线电话:0851-86838086 0851-86871808 投稿邮箱:3237866@163.com网站备案:黔ICP备10200785号
新闻广告热线:15285451888 工作QQ:624554591(龙歌百越)
常年法律顾问 贵州博文律师事务所 李兴武 律师 手机:13885026100,工作QQ:13802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