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内  国际   图看天下  教育  教育动态  高考   旅游  民族风情   旅游景点  健康  快讯  美容  心理   房产  楼盘  
土特产  求职  招聘   名企   汽车  修理     财经 要闻 金融  基金         文学 小说 诗歌  人生    奇闻 评论 博客  公告
   新闻中心: 国际  | 国内  | 贵阳  | 遵义  | 安顺  |  黔西南六盘水  |  黔南  |  黔东南
  你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数码世界 > 正文
 
阿里巴巴要“走出”网购 农村淘宝悄然兴起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2日 17:57:07     
 

        

日本经济新闻》12月22日报道称,中国网购市场的开拓者阿里巴巴集团正加紧吸引较少接触网络的阶层加入网购行列。在农村,阿里巴巴通过开设被称为“农村淘宝”的服务站,向不熟悉网购的农村老百姓销售日用品等商品。在城市地区,阿里巴巴则开始在各类商店内推广“支付宝”结算服务。阿里巴巴的这一战略是为了在拥有13亿人口、规模达27万亿元的消费市场,进一步扩大自己构筑的网络经济圈。

  江南镇环溪村坐落于浙江的大山里,人口约2000人。在这个尽是老人的山村一角,有一处被称为“农村淘宝”的服务站。这就是阿里巴巴推行“千县万村计划”,开拓农村市场的第一线基地。28岁的店长汪钦为村里的老人网购日用品和农业种子,并从阿里巴巴收取不到1%的手续费。阿里巴巴计划在全国上千个地方开设农村淘宝,以此开拓拥有6亿多人口的农村消费市场。

  从网络逆袭实体

  阿里巴巴还瞄准了城市地区的各类商店。人们可以不使用现金和信用卡结账,而是通过手机使用支付宝支付。阿里巴巴提供了点评网站等多种多样的网络服务,消费者可通过点评网查找人气餐饮店,并通过支付宝进行支付。对店家来说,支付宝也可以作为招揽新顾客的“门路”。

 

  农村和实体店——阿里巴巴瞄准的正是中国的实体消费市场。中国一年的实体消费市场规模换算成日元大约达到500万亿日元,是网购市场的近10倍。这是一个尚未开发的巨大市场。

  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双十一,阿里巴巴再次创下了超乎想象的交易额。自2009年起,阿里每年都会在旗下的网购平台开展限时一天的大规模促销活动。2015年活动当天的交易额高达912亿元,相比2014年增加了60%。

  双十一不仅仅是促销活动。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CEO)张勇表示,这是一次如何熟练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和移动革命的展示。912亿元约为平时一天交易额的14倍。最高峰时支付宝每秒处理的交易多达8.59万件。

  “阿里巴巴的交易额总有一天会上涨到一天几百个亿”,据阿里巴巴高管透露,创始人马云对这一目标充满信心。如果能把较少使用网络的消费层也拉进自己的经济圈,业务规模将会得到进一步扩大。而双十一促销活动也可以说是检验能否瞬时精确处理庞大数据的一项实验。

  阿里的危机感

  1999年,阿里巴巴诞生于浙江杭州的一间楼房里。自创立企业之间电商交易网站“Alibaba.com”之后,又依次创立了个人与个人交易的“淘宝网”、企业与个人交易的“天猫”,一步步开拓出中国的网购市场。现在,每年约有近4亿人通过阿里巴巴购物,交易额约达2.8万亿元。

  阿里巴巴最强的法宝是其2004年开始提供的支付宝服务。在中国电子支付尚未成型的年代,阿里巴巴凭借自己的力量研发出了支付宝。一位31岁的上海女职员说,“包括便利店购物、水电煤气费等等,我每天都在使用支付宝”。阿里巴巴成功地通过网络联结起消费者的钱包。

  尽管如此,阿里巴巴依然感到了强烈的危机。以城市的年轻人和中等阶层为中心的顾客层已走向饱和,网购市场的竞争也愈演愈烈。中国大型互联网企业腾讯通过出资网购市场排名第二的京东集团,加强其在网购市场的影响力,并开始提供独自的网络支付服务以抗衡支付宝。拥有4亿用户的“微信”也对阿里巴巴构成了威胁。

  中国市场就像一盘瞬息万变的黑白棋棋局,眼下的优势绝不意味着今后就能高枕无忧。熟知这一点的马云,似乎并不打算放慢前进的脚步。


  相关阅读:
0
 
频道阅读
文秋林704分摘得贵州省文科状元
·湖南高二女生跳楼身亡 立志考名校致压力过
·澳洲华裔双胞胎神同步 高考分数竟然也相同
·美国高中毕业率持续四年增长 达82%再创新
·洛杉矶校园恐怖袭击警报解除 64万学生受影
·美国学生抗议学校午餐伙食:比监犯吃得还
·武汉大学"学霸狗"走红 坐教室内认真学习
·河南一高校食堂现奇葩菜 胡萝卜炒橘子
 
传中石油管道资产将
威门药业举办新春年
杭州西湖黄金周游客
广汽丰田出方案补偿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排行
·兴义市获2016年中央教育专项资金75
·洪州镇“一文一表一会” 助力精准扶
·“第一书记”助力脱贫攻坚的大方实
·凤冈县学前教育集团开展幼儿教师技
·镇远县党政齐抓共管 向“无毒县”
·黎平县洪州镇:冬日暖阳 电改助推
·冬至温暖人心的事儿
·册亨县人民检察院三项举措保障律师
·凤冈县卫计局开展乡镇卫生院等级评
·潮砥镇召开传达贯彻全省社会治安防
·仓更镇学习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
老人脑部受伤 经抢救已脱险
店福利院领导赶到区 交纳了医药费
   八卦资讯
凤冈县学前教育集团
德江:稳坪镇山村幼
遵义市委宣讲团到凤
凤冈县:“不让垃圾
遵义市发改委到凤冈
河西街道:把好廉政关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世界华人华侨精英联合会 广告总代理:贵州元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兴义市龙腾文化事务所
报社地址:贵阳市中华北路众厦大楼八楼 热线电话:0851-86838086 0851-86871808 投稿邮箱:3237866@163.com网站备案:黔ICP备10200785号
新闻广告热线:15285451888 工作QQ:624554591(龙歌百越)
常年法律顾问 贵州博文律师事务所 李兴武 律师 手机:13885026100,工作QQ:13802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