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内  国际   图看天下  教育  教育动态  高考   旅游  民族风情   旅游景点  健康  快讯  美容  心理   房产  楼盘  
土特产  求职  招聘   名企   汽车  修理     财经 要闻 金融  基金         文学 小说 诗歌  人生    奇闻 评论 博客  公告
   新闻中心: 国际  | 国内  | 贵阳  | 遵义  | 安顺  |  黔西南六盘水  |  黔南  |  黔东南
  你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互联网 > 正文
 
这款可穿戴设备能帮助盲人“看到”周围物体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9日 17:44:47     
 

        

腾讯数码讯(Newsboy)或许在盲人的眼中,整个世界虽近在咫尺,但却遥不可及,因为他们无法看到其周围形形色色的物体。他们只能依靠盲杖,盲文和其他辅助电子设备来“感知”这个世界。不过,好消息是,内华达大学雷诺分校和阿肯色州立大学研究团队本周宣布,他们正在开发一款机器人可穿戴设备,它能够让盲人借助他们的手臂来“看到”外部世界。这款设备能够帮助这类人群绕开移动障碍物,使他们具备一定的“预定位”,“预感知”物体的能力。

“我们打造了一款重量较轻的合体设备,它能够依附在盲人手臂上,并在关键部位设置摄像头和电子传感器。它的构造要比手套简单,看起来并不显眼。”参与该项目的内华达大学雷诺分校研究员和助理教授Yantao Shen表示。

这款设备整合了触觉和温度传感器,并配置了高分辨率摄像头和耳麦,能够感知周围的物体,并将物体的地理位置,尺寸和形状等信息通过触觉和音频反馈系统传输给用户。

 

“视觉传感器,分辨率摄像头首先会通知佩戴者物体的地理位置和形状,手掌靠近物体时,近距离触摸传感器就会启动,多个传感器和触摸制动器阵列会帮助用户描述手掌正在靠近的物体形状,这样盲人或者视力受损人群就能够具备导航,或者安全操控、触摸物体的能力。”Yantao Shen。

“这款设备不光能够帮助盲人和那些视力受损人群,我们所开发的技术在小型和可穿戴机器人领域也有很大的应用潜能。”Yantao Shen表示。

目前这项技术还正处在开发之中,现在还不知道何时能够在市场上推出最终的商业产品。


  相关阅读:
0
 
频道阅读
文秋林704分摘得贵州省文科状元
·湖南高二女生跳楼身亡 立志考名校致压力过
·澳洲华裔双胞胎神同步 高考分数竟然也相同
·美国高中毕业率持续四年增长 达82%再创新
·洛杉矶校园恐怖袭击警报解除 64万学生受影
·美国学生抗议学校午餐伙食:比监犯吃得还
·武汉大学"学霸狗"走红 坐教室内认真学习
·河南一高校食堂现奇葩菜 胡萝卜炒橘子
 
传中石油管道资产将
威门药业举办新春年
杭州西湖黄金周游客
广汽丰田出方案补偿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排行
·河西街道:把好廉政关 严防节日病
·市区道路管理成常态 大兵团作战显
·英女学生去南极洲当邮递员 清理企鹅
·日建离岛战线封锁中国构筑“无缝屏
·美媒称“伊军联”不含什叶派国家 或
·德国组建新反恐警察部队 填补GSG9能
·最高法罕见谈聂树斌案:要舆论监督
·清华博士后实验室火灾中身亡 母亲卖
·中国或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30
·传奇跑者离开职业赛场寻找自我:跑步
·美国脱口秀名嘴回顾跑步经历 称"跑
老人脑部受伤 经抢救已脱险
店福利院领导赶到区 交纳了医药费
   八卦资讯
河西街道:把好廉政关
凤冈县宣讲团为土溪
凤冈县第二中学140多
凤冈县水河村农村淘
兴义市丰都中心小学
凤冈县土溪镇召开大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世界华人华侨精英联合会 广告总代理:贵州元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兴义市龙腾文化事务所
报社地址:贵阳市中华北路众厦大楼八楼 热线电话:0851-86838086 0851-86871808 投稿邮箱:3237866@163.com网站备案:黔ICP备10200785号
新闻广告热线:15285451888 工作QQ:624554591(龙歌百越)
常年法律顾问 贵州博文律师事务所 李兴武 律师 手机:13885026100,工作QQ:13802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