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内  国际   图看天下  教育  教育动态  高考   旅游  民族风情   旅游景点  健康  快讯  美容  心理   房产  楼盘  
土特产  求职  招聘   名企   汽车  修理     财经 要闻 金融  基金         文学 小说 诗歌  人生    奇闻 评论 博客  公告
   新闻中心: 国际  | 国内  | 贵阳  | 遵义  | 安顺  |  黔西南六盘水  |  黔南  |  黔东南
  你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 > 音乐 > 正文
 
黑豹乐队秦勇:靠做音乐养活全家是好事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2日 16:22:47     
 

        

秦勇与儿子。资料图片

  “我的天哪!秦勇,黑豹乐队的秦勇!是你吗?”在《出彩中国人》的舞台上见到秦勇,不仅蔡明大叫出声,其他评委和观众都大吃一惊,这位黑豹乐队的前主唱,曾是中国摇滚圈的领军人物,但当年长发披肩的摇滚青年,如今满脸沧桑,不复当年意气风发。

  2月17日,在《出彩中国人》第二期节目播出之后,本报记者通过微信对秦勇进行了采访,谈起这些年的生活变故。

  2004年底,37岁的他突然宣布退出黑豹,从此“转遍江湖不见他”。时隔十年,我们重新见到了这个熟悉的身影,他带来自己创作的新歌,还带来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经历了生活的起起伏伏,秦勇的歌声也更显沧桑,令评委周立波、李连杰潸然泪下。

  谈转变:

  这就是你现阶段要做的事

  从1994年到2004年,秦勇是黑豹乐队任期最长的主唱。2005年3月,黑豹乐队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更换主唱,从此秦勇几乎在音乐圈销声匿迹。他究竟去哪了?

  “为了儿子”,这是秦勇在《出彩中国人》舞台上给出的答案。2003年,秦勇的父亲突然离世,年仅四岁的儿子大珍珠被查出患有重度感统失调症,秦勇比任何时候都意识到亲情的可贵。他毅然决定离开舞台,照顾家中生病的儿子。这十年里,陪伴儿子做康复训练是秦勇每天最重要的日程,而为了解决生计问题,他做起了家具生意。

  从舞台上叱咤风云的摇滚英雄,到为生计讨价还价、为儿子事无巨细的父亲,这种心理落差有多大?秦勇坦言:“刚开始老被别人认出来也挺尴尬的,觉得不好意思,尤其是菜市场,去买菜,有点那种反差的感觉啊!但是怎么办呢?可能就是你现在这个阶段要做的事,可能上天的旨意就是要你去农贸市场买菜,去照顾孩子,你就别太把自己当回事儿!你就得去面对现实。这都是对我的修行和考验!重复去做一件特别枯燥的事情,无论多平凡你只要坚持去做,一定会有一种翻天覆地的变化吧!所以我还是傻乎乎地坚持,总觉得自己一定能够越来越好,就靠这种信念去过每一天,所以乐观可能是我最大的收获。”

  谈音乐:

  靠做音乐养活全家是好事

  秦勇说:“儿子看着电视机里曾经的我,总是会跟我说,‘父王,我希望再在舞台上看到你唱歌’。”正是儿子的鼓励,让秦勇萌生了回归的念头。至于选择“出彩”的舞台,秦勇表示那全是缘分,“去年夏天,我骑着摩托车带着儿子出去兜风,我的习惯是骑车的时候从来不接电话,并且从来不接陌生人的号码,那天我正好听到手机在响,我就和儿子说,要不我们就停下来歇息一下,我正好接下电话,这个电话正好就是‘出彩’节目组给我打来的,当时对这个电话的真实性还有些半信半疑,不浅的缘分我就来参加‘出彩’了。”

  节目播出后,秦勇说他“得到了很多叔叔阿姨的认可”。“他们都是看着我长大的,还有我很久没见的亲戚朋友,也为我感到自豪,然后还有身边的发小儿,他们都给我很多鼓励和赞扬。田震,孙国庆,一起演出过的朋友,对我都给予了很积极的评价。”秦勇说。

  如今,孩子渐渐大了,也得到了很好的照料和治疗,那么,秦勇会依靠这次《出彩中国人》的表现全面复出吗?秦勇说:“其实音乐真是溶于我血液的一种东西,对我来说就是用音乐去记录生活感触,这种感受如果能够得到更多人的认可的话,那是我最高兴的事情了。这次有央视这么大一个平台,让我去讲自己的感受真是非常荣幸。说句实在话,一个人最幸福的事就是能够靠做最喜欢的事情来养活自己。”

  原标题:黑豹乐队秦勇:靠做音乐养活全家是好事

  原文链接:http://enjoy.eastday.com/c8/2014/0222/1900798051.html

  稿源:东方网


  相关阅读:
0
 
频道阅读
为每个学生量身定做教学方案
·新疆将健全新疆特色环保法规体系
·湖南去年共组织2897名干部参加廉政法规测
·一批规章法规今起施行
·海南省人大从创新立法工作机制入手提高立
·若单位无规定 则应同工同酬
·记者探访大学“留守族”:不回家过年也是
·记者探访大学“留守族”:不回家过年也是
 
传中石油管道资产将
威门药业举办新春年
杭州西湖黄金周游客
广汽丰田出方案补偿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排行
·咬紧目标不放松创新方式抓落实——
·咬紧目标不放松创新方式抓落实——
·我市今年重点抓好项目调度和跟踪落
·我市今年重点抓好项目调度和跟踪落
·全省首个“新华文化综合体”在思南
·全省首个“新华文化综合体”在思南
·全省首个“新华文化综合体”在思南
·全市人口计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刘奇凡在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毕节一女子见到帅哥就要索吻 疑似患
·贵州:毕节市多个路段凝冻 毕节公路
老人脑部受伤 经抢救已脱险
店福利院领导赶到区 交纳了医药费
   八卦资讯
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
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
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
南盘江分社土鸡远销
南盘江分社土鸡远销
南盘江分社土鸡远销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报黔西南新闻周刊 广告总代理:贵州元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兴义市龙腾文化事务所
报社地址:贵阳市中华北路众厦大楼八楼 热线电话:0851-6838086 0851-6871 808 投稿邮箱:wyi3293888@163.com 网站备案:黔ICP备10200785号
贵阳:新闻广告热线:15685119088  兴义:新闻广告热线:15285451888 
分公司地址:贵州省兴义市向阳路锦峰大厦B2-504 热线电话:0851-3293888 3221777 投稿邮箱:32378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