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内  国际   图看天下  教育  教育动态  高考   旅游  民族风情   旅游景点  健康  快讯  美容  心理   房产  楼盘  
土特产  求职  招聘   名企   汽车  修理     财经 要闻 金融  基金         文学 小说 诗歌  人生    奇闻 评论 博客  公告
   新闻中心: 国际  | 国内  | 贵阳  | 遵义  | 安顺  |  黔西南六盘水  |  黔南  |  黔东南
  你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 > 建筑 > 正文
 
《最后的巫师猎人》:用哥特式的审美秒杀世界
来源:红网(长沙)     作者:张军瑜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9日 14:06:44     
 

        

(原标题:《最后的巫师猎人》:用哥特式的审美秒杀世界)

狼人,吸血鬼。

以及现在的女巫。

西方玄幻世界里那些具有异能的角色,比起东方的丰富,显得有些单调。或者说,东方世界的玄幻多些细腻的感情在里边,你比如说一部让人魂肠梦断的《聊斋》,西方世界的玄幻就是一种使命在里边,或者保卫人类,或者保卫地球,或者捍卫社会。

他们要么邪恶到底,要么伟大冒泡。

在西方玄幻世界的大背景下,《最后的巫师猎人》因为有范·迪塞尔的加盟,就有了更多可以说出口的票房号召力。

背景是宏大的。我们看《最后的巫师猎人》这类好莱坞片子,很大一部分时间,是在熟悉影片不惜花重金给我们造出来的那种宏大。西方的巫术、特效的制作、还有全球一流的配乐,即便是如范·迪塞尔这样的大腕,也不妨碍导演给观众呈现出一副在高处俯瞰众生的心理优势和视觉优势。

范·迪塞尔的角色是专门游走于人间、约束巫师的行为,看范·迪塞尔的时候,我突然就想起了中国的黑白无常,范·迪塞尔饰演的巫师猎人寇特大约就是中国的黑白无常,除掉那些不守规矩的巫师,或者把他们投进巫师监狱。只是在这部片子里,范·迪塞尔还是会让人想起《速度与激情》里的罗伯·科恩,我老觉得范·迪塞尔可能一不小心就会开起一辆老爷车,在那巫术的包围里,去拯救世界。

影片的美工肯定受了哥特式建筑风格的影响。那种尖圆尖圆的建筑似乎要从踏实的大地上一股劲儿往上生长,去刺破巫术世界的天空;暗黑和颓废的灰蓝色审美气息,似乎连呼吸都是在为配合寇特这个末日英雄而存在。美丽或者邪恶的女巫们,在寇特孤独和冷峻的气质里,都变得只剩下性感的线条和柔和的面孔。

寇特的脑海里反反复复出现一个梦境。梦境是暖黄色的,或许那是他最深的秘密,爱人,或者女儿,在灰蓝颓废色的巫术世界里,只有这梦境才是一个正常的人类社会。影片最后,从空中俯拍纽约这整个城市,我们也感觉到了一个正常的、非巫术存在的世界原本应该的样子。只是这最常见的平静,之前却是一个英雄在力挽狂澜,否则,世界归零。

有一种长生不死叫中了诅咒。

活了800年,那是一种不愿意再对任何人说一句话的苍老和孤独。

而梦境中,不断闪回的家庭片段,只是愈发的衬托出了寇特对正常生活的渴望。

那种渴望,已经不愿意再对任何人说。

在哥特式的暗黑审美之下,或许是巫师猎人最后的拯救,或许是这个世界一步步走向枯竭,所有的风景和生物,都像从来就没有存在过。

文/张军瑜


  相关阅读:
0
 
频道阅读
暖心妈妈坚持手绘书信 “陪伴”求学的女儿
·“一个巴掌拍不响”,大学课堂如何跳出“
·南方科技大学自主招生有望实现“机考”
·教育信息化的“中国速度”——近年来我国
·研究生统考周六启幕 河南考区首次严禁考生
·教育部:切实提高“特招生”高考文化成绩
·2015年全国逾3000残疾人考生被普通高校录
·报告显示计算机专业毕业生工资最高
 
传中石油管道资产将
威门药业举办新春年
杭州西湖黄金周游客
广汽丰田出方案补偿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排行
·沿河特警一天内抓获18名嫌疑人
·铜仁市社会保险参保率全面提
·铜仁市纪委通报14起35名国家公职人
·德江县首届农特产品网商年货节暨武
·德江县首届农特产品网商年货节暨武
·楠杆乡启动“千亩桃园”项目建设
·熏制腊肉引火灾 民警及时发现扑灭
·威宁“出路”
·黔西县水西梦众创空间成立
·赫章多家残疾人创业示范基地共获77
·织金县注重精准发力 综合施策扶贫开
老人脑部受伤 经抢救已脱险
店福利院领导赶到区 交纳了医药费
   八卦资讯
习近平:确保如期全
中国首架极地固定翼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
嫦娥玉兔“月球之家
IS袭击利比亚东部油
李克强视察棚户区: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世界华人华侨精英联合会 广告总代理:贵州元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兴义市龙腾文化事务所
报社地址:贵阳市中华北路众厦大楼八楼 热线电话:0851-86838086 0851-86871808 投稿邮箱:3237866@163.com网站备案:黔ICP备10200785号
新闻广告热线:15285451888 工作QQ:624554591(龙歌百越)
常年法律顾问 贵州博文律师事务所 李兴武 律师 手机:13885026100,工作QQ:13802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