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内  国际   图看天下  教育  教育动态  高考   旅游  民族风情   旅游景点  健康  快讯  美容  心理   房产  楼盘  
土特产  求职  招聘   名企   汽车  修理     财经 要闻 金融  基金         文学 小说 诗歌  人生    奇闻 评论 博客  公告
   新闻中心: 国际  | 国内  | 贵阳  | 遵义  | 安顺  |  黔西南六盘水  |  黔南  |  黔东南
  你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 > 建筑 > 正文
 
房地产与建筑业最“求才若渴”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作者:薛蓉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9日 17:53:45     
 

        


 

   最新发布的翰德招聘趋势报告显示,尽管过半数雇主(51.5%)仍计划在本季度增加员工数量,但中国雇主的招聘意向较上季下降了1.8个百分点,一成多的受访雇主称有意减少员工数量。报告分析,由于内地政府正在支持产业品质升级,导致企业发展速度稍有放缓,在此期间,首次出现很多企业着眼于依靠提高内部效率和生产力以增加收入,而非依靠增加员工人数增加效益的现象。

  翰德报告调查了澳大利亚、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新西兰以及新加坡的5471名雇主,他们在今年5月接受访谈,并给出了第三季度的招聘意向。

  尽管各行业总体发展放缓,但也有个别行业十分“冒进”。其中,房地产与建筑行业的招聘意向最强烈,77.1%的企业本年度有意招聘更多员工,其次是医疗保健与生命科学行业(71.2%)和消费品行业(68.1%)。

  该报告分析,房地产行业并非“全线飘红”,实际上受房产相关政策影响,民用房地产正受到较大挑战,招聘意向很不强烈,而商用房地产、企业不动产领域却在稳步发展中。

  商用房地产的蓬勃发展与人才需求得益于旅游、养生、文化创意产业的冒尖。翰德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毕琳称,据他们观察到,文化创意产业地产将带动一个全新的人才需求增长点,举例来说,已有不少世界知名的娱乐业巨头在主营电影业务的同时,将触角升向商业地产范畴,比如在中国市场上在建立电影院、以电影为卖点的同时,在它的周边建立商场、餐饮等,形成一个商业综合体,希冀吸引更多消费者逗留期间,带动消费。这就是文化创意地产的概念。这样的商业地产最需要营运与项目管理人员,相关人才可以往这个方向寻找就业机会。

  此外,地产领域的另一个人才增长点在企业不动产。它的“求才”需求有赖于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开始寻求专业人员管理在华不动产。毕琳在解读报告时分析,欧洲有几家老牌消费品公司在华业务悠久,不少已有20年在华运营20年,拥有众多厂房,为此公司还专门设立“不动产管理部”,在此期间,就涉及“买地卖地”等地产项目管理、设施维护运营等方面的工作,它被视为文化创意、养生、旅游等商业地产领域的一个全新的发展与人才需求增长点。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行业是医疗保健。过去半年,一批国际知名的医药企业将研发中心搬到中国,我国得以成为这些医药企业的重要的全球中心之一。这些全球研发中心主要落户北京、上海等地,热门职位集中在两个方面:第一,临床实验与研究人才;第二,新业务拓展与新产品上市。比如扎根中国内地的步伐越走越快,将一二线已经比较成熟的产品推广到二三线城市。

  毕琳称,目前市场仍处于人才紧缺的状态,市场上对拥有商业技能、能够帮助企业发展并抓住机遇的人才需求强劲,尤其是拥有研发、化学、医疗保健、科学与实验室、数码营销和电子商务经验及技能的高资质人才,是雇主竞相追逐的对象。能够表现出战略性思维和推论技能的员工供不应求。


  相关阅读:
0
 
频道阅读
为每个学生量身定做教学方案
·教育部:中国将加大研究生考核与淘汰力
·论文研究法国大革命他被剑桥相中
·微电影 正能量
·梦想助航未来 蓄势孕育薄发(组图)
·天大80后博导因材施教 8本科生发表5篇国际
·国土部监管“特殊”大地块 地王遭遇政策风
·规范完善征收管理 落实节约优先战略
 
威门药业举办新春年
杭州西湖黄金周游客
广汽丰田出方案补偿
陕西煤老板出资亿元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排行
·毕节七星关区招考97名事业单位工作
·毕节公路工程处:开展新员工入职教
·贵州毕节“美丽乡村”成“城市花园
·黔南州第三届运动会8月举行
·“名著乡村行”暑假读书活动走进格
·都匀召开社会治安安全感调研座谈会
·六盘水供电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整治
·市场运行调节处赴六盘水市检查安全
·贵州六盘水供电部署下半年营销重点
·多彩贵州巡回赛走进安顺 露天音乐盛
·“每人当一次司法所长”安顺司法局
老人脑部受伤 经抢救已脱险
店福利院领导赶到区 交纳了医药费
   八卦资讯
福建泉州调查“医院
兴义市2013年微型企
长安大学赴铜仁开展
长安大学赴铜仁开展
长安大学赴铜仁开展
兴义公路管理局全力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报黔西南新闻周刊 广告总代理:贵州元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兴义市龙腾文化事务所
报社地址:贵阳市中华北路众厦大楼八楼 热线电话:0851-6838086 0851-6871 808 投稿邮箱:wyi3293888@163.com 网站备案:黔ICP备10200785号
贵阳:新闻广告热线:15685119088  兴义:新闻广告热线:15285451888 
分公司地址:贵州省兴义市向阳路锦峰大厦B2-504 热线电话:0851-3293888 3221777 投稿邮箱:32378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