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内  国际   图看天下  教育  教育动态  高考   旅游  民族风情   旅游景点  健康  快讯  美容  心理   房产  楼盘  
土特产  求职  招聘   名企   汽车  修理     财经 要闻 金融  基金         文学 小说 诗歌  人生    奇闻 评论 博客  公告
   新闻中心: 国际  | 国内  | 贵阳  | 遵义  | 安顺  |  黔西南六盘水  |  黔南  |  黔东南
  你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 > 建筑 > 正文
 
再投83万普查6区历史建筑(图)
来源:广州日报(广州)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8日 15:48:36     
 

        

金陵台拆除前的样子资料图片。
金陵台拆除前的样子资料图片。 记者黎旭阳 摄


  广州历史建筑名录近期难出台 数目将比原先大幅增加

 

本报讯 (记者杜娟)金陵台遭强拆,先秦古墓遭毁坏两宗事件发生后,各大媒体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历史建筑和文物等线索的民间征集工作。但万众期待的官方历史建筑名录一直未能出台,记者昨日从规划部门获悉,将于近期出台的第一批历史建筑名录已经“难产”,因为数目太少被“打回去重做”,将进行全市范围的历史建筑摸查,预计两三个月内名录难以公布。

近期一则广州市规划局的“历史建筑普查(第一批)历史城区内历史审批地块”招标公告引发关注。该公告称,该项目采购预算为83万元,将在荔湾、越秀、海珠、天河、白云、黄埔6区进行第一批历史建筑普查,普查范围内所有历史建筑将建立档案库,记录建筑的地址(名称)、用途、结构、建造年代、类型、风格、损坏情况、历史原貌保存情况、特色工艺及构件等信息。

招标文件要求,承接单位结合广州历史建筑特点,参考其他城市、地区历史建筑调研、评定的程序与细则,在此基础上制定“现场工作用表”和“广州市历史建筑普查认定标准”。

但据广州市政府此前公布的书面报告,广州已经完成第一批历史建筑推荐名录普查。对历史城区内共994处地块、20000余栋建筑开展了实地普查,收集、整理一批社会公认、条件成熟的优秀近现代建筑,形成了《广州市历史建筑(第一批)推荐名录(送审稿)》。

既然广州已经完成了第一批历史建筑推荐名录普查,为何还要再花钱招标进行普查呢?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透露,此前确实已经有了一个名录,但在最近一次“名城委”的会议上,被认为“数量太少、不全面、广度不够,又被打回去重做了。现在我们内部已经不再提此前的这个名录。”

为此,市规划局才重新进行了历史建筑普查的招标工作。该负责人还表示:“市规划局将进行全市范围内的大普查,历史建筑名录的数量会大幅增加,预计两三个月内是没办法公布的。”

第一批历史建筑到底有多少?是个谜

到底这个被“名城委”会议认为数量太少的名录包括了多少历史建筑呢?实际上一直也是一个“谜”。

市规划局某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的数字是70多宗;而市规划另外一位负责人今年7月初向人大汇报时表示,正对规划已批在建项目进行紧急排查,已初步在历史城区20.39平方公里和46片保护区中排查出114个可能涉及保护线索的历史项目;而两天后的金陵台处理结果发布会上,该负责人又表示,对全市已出让未建成、已划拨未拆迁的工地进行了紧急排查,并在市民、媒体的帮助下,截至目前排查出疑似历史建筑26宗。

不过,无论是哪一个版本的名录,市规划局或者广州市政府都没有正式公布过。


  相关阅读:
0
 
频道阅读
为每个学生量身定做教学方案
·教育部:中国将加大研究生考核与淘汰力
·论文研究法国大革命他被剑桥相中
·微电影 正能量
·梦想助航未来 蓄势孕育薄发(组图)
·天大80后博导因材施教 8本科生发表5篇国际
·国土部监管“特殊”大地块 地王遭遇政策风
·规范完善征收管理 落实节约优先战略
 
威门药业举办新春年
杭州西湖黄金周游客
广汽丰田出方案补偿
陕西煤老板出资亿元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排行
·铜仁市碧江区一男子锦江河游泳溺水
·铜仁市碧江区一男子锦江河游泳溺水
·毕节“美丽乡村”成“城市花园”
·威宁县兔街乡发放生育关怀紧急救助
·大方县八堡乡采用“11518”工作模式
·毕节机场即将开通三条新航线
·贵州毕节市设立特派组直接监督民生
·省信访局领导到我市征求意见
·省高院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法院教育实
·确保水盘高速公路在旅发大会前通车
·中职学校建设半年调度会召开
老人脑部受伤 经抢救已脱险
店福利院领导赶到区 交纳了医药费
   八卦资讯
长安大学赴铜仁开展
长安大学赴铜仁开展
长安大学赴铜仁开展
兴义公路管理局全力
三都县人大到拉揽乡
探访“古夜郎”神秘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报黔西南新闻周刊 广告总代理:贵州元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兴义市龙腾文化事务所
报社地址:贵阳市中华北路众厦大楼八楼 热线电话:0851-6838086 0851-6871 808 投稿邮箱:wyi3293888@163.com 网站备案:黔ICP备10200785号
贵阳:新闻广告热线:15685119088  兴义:新闻广告热线:15285451888 
分公司地址:贵州省兴义市向阳路锦峰大厦B2-504 热线电话:0851-3293888 3221777 投稿邮箱:32378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