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内  国际   图看天下  教育  教育动态  高考   旅游  民族风情   旅游景点  健康  快讯  美容  心理   房产  楼盘  
土特产  求职  招聘   名企   汽车  修理     财经 要闻 金融  基金         文学 小说 诗歌  人生    奇闻 评论 博客  公告
   资讯中心: 国际  | 国内  | 民族精英  | 红色之旅  | 彩瀑人生  |  万峰林神秘之境  |  小七孔  |  苗乡侗寨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学 > 杂谈人生 > 正文
 
宁可在宝马里哭 也不在自行车上笑
来源:兴义之窗     作者:叶方杰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19:52:42     
 

        

“宁可在宝马里哭,也不在自行车上笑”
                                  -----被放大的“拜金女”话题
“宁可在宝马里哭,也不再自行车上笑”这句话,不知是它成就了备受争议的“拜金女”马诺,还是马诺让它成了“名言”,总之一时之间,电视、网络为这句话生起阵阵讨伐“拜金女”的声音。
  为什么这样简单的话会引起如此巨大的反响?我想,若把这句话放在几十年前或几十年后,引起的效应都不会像今天这么强烈,因为现在中国的社会正处于转型期,对于“金钱”这个字眼儿特别的敏感,而因它而生的“拜金女”这个词更甚之。走到哪儿,都可以因“找老公首先条件要有车有房”这句话而引起一片激烈的争论,争论的结果经常就是脸红脖子粗的双方谁也不占上风且谁也别想改变对方的思想。
  在我看来,我不会以社会那高尚的道德标榜自己而看低那些选择“坐宝马里哭”的人,每个人有选择自己人生道路的自由及权利,往大里说,即人们有追求幸福的权利,“坐宝马”还是“骑自行车”,每个人选择通往幸福大道的路不同,不能说选择宝马就不对。再说,女性适当的拜金,无可厚非,只要是正当的,有什么错呢?正所谓是: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而是“哭”还是“笑”,就是为你的选择所付出的代价,关键看你自己心里的那把秤是怎样衡量的。
  有些人“骑车”骑了几十年了,可也没笑过,心里就在想,那为什么,不索性坐在宝马里哭呢,至少表面的光鲜华丽让我在外人面前趾高气扬一番,谁又会看到我在宝马里的落魄样呢?既然想要人前风光,那就得有人后受罪的准备,我觉得值。当然这样的想法不值得提倡,但也不否认这也确实代表了一部分人的想法。
  “拜金”源于匮乏,诚如电视上某位女嘉宾所言,“穷过才知富的好,找有钱人并非只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家人过的好。”
  对此我个人并不反对。如今社会,有钱人没安全感,幸福感指数低,没钱人更没安全感,更觉得不幸福。而批判“拜金”的言论之所以这么广受欢迎,我觉得是因为那些感到现状困窘,前景渺茫的人被刺痛了,存在感深受伤害。
  当然,我也不是鼓励女孩子们非奔驰宝马不嫁,能让自己在活得出彩,让自己幸福才是人生最终的目的。
  坐宝马还是骑自行车,是个人能力及目标追求不同的综合考虑。就像在企业公司上班,有些人觉得当员工很好而有些人就想向上爬,当领导者。这不能说谁对谁错,“当领导者”与“坐宝马”之间,只是生存方式的不一样,但最终目的是一样的。其实这是每个人的诉求目的不同,何必讨伐的声势要愈演愈烈呢?
  “哭”与“笑”有时并不是那么真实的表达你的生活状态,我可以在宝马里很快乐的哭,但或许我在自行车上是很沮丧无奈的笑呢?关键是人生的路在自己脚下,抛却旁人的眼光,敢于走自己的路才是真正的人生。
 


  相关阅读:
0
 
频道阅读
暖心妈妈坚持手绘书信 “陪伴”求学的女儿
·关于各专业学位类别的领域设置情况
·考生如何应对新高考
·考生如何应对新高考
·贵州省高考第一批本科录取结束 北大清华录
·让寒门学子入学无忧!2016高校学生资助政
·德江县2名教师在铜仁市初中数学优质课评选
·贵州省高考志愿今日补报信息 一本尚有238
 
传中石油管道资产将
威门药业举办新春年
杭州西湖黄金周游客
广汽丰田出方案补偿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排行
·惊爆!八省市游客到贵州免100天门票
·中国龙网、窗口网融媒体赴兴义万峰
·韦元龙创作简历
·未名湖文学社韦元龙(图文)
·走进春天,走进诗歌 --2021第三届“
·王坚:坚持你相信的事,相信你坚持
·滑天下之大稽,权力是人民赋予你抓
·强健中国“芯”
·兴义对危险驾驶“零容忍”
·小罐茶干货的重要性
·温馨提示:谨防诈骗
老人脑部受伤 经抢救已脱险
店福利院领导赶到区 交纳了医药费
   八卦资讯
IS袭击利比亚东部油
李克强视察棚户区:
山西吕梁副市长张中
人参泡入60度白酒中
习近平2016年首次国
周永康子侄违规开发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世界华人华侨精英联合会 广告总代理:贵州元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兴义市龙腾文化事务所
报社地址:贵阳市中华北路众厦大楼八楼 热线电话:0851-86838086 0851-86871808 投稿邮箱:3237866@163.com网站备案:黔ICP备10200785号
新闻广告热线:15285451888 工作QQ:624554591(龙歌百越)
常年法律顾问 贵州博文律师事务所 李兴武 律师 手机:13885026100,工作QQ:138026100